酒泉子

周叶双担

【周叶】King of flowers(上)

 *架空向

*花艺师设定

 

      叮铃一声,门被一个高高瘦瘦、颇为帅气的男人推开,叶修从花盆里抬起头,笑意洋洋地打招呼:"欢迎光临。"

 

      那个男人看见叶修后有些怔愣,不确定地开口问:"叶秋前辈?"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没想到来人竟然是认识自己的,但他确定自己不认识眼前的这位也许是演艺圈里的帅哥。可自己一个卖花的怎么可能被演艺圈明星认识?

 

      瞎猜不如问清楚,叶修抓着小铲站起身来,问道:"请问你是?"

 

      "您的粉丝,周泽楷。"周泽楷腼腆地朝他解释。

 

      "啊?"叶修蒙了,怎么成自己混娱乐圈了?

 

      见叶修没明白,周泽楷继续道:"插花大赛。"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哭笑不得,还好人家解释,要不自己可误会大了。可自己已经退圈两年了,后起之秀如笋群起,竟然还有人记得他?看来的确是粉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大部分偶像遇见粉丝,脾气都是很好的,甚至不少人会刻意温柔些。面对高大帅气的粉丝,叶修的心情十分美丽,与人聊天的心情都上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"你喜欢花?"说着,他把铲子放在一边,抽出湿巾擦手。

 

      "嗯,生活...艺术。"粉丝朋友认真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听到回答,叶修手下动作一顿,无意识地勾起嘴角,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饭随偶像?

 

      怕是自己误会了人家的意思,叶修试着解读道:"花是融于生活的艺术?"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朝他一笑,点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被这个过于明朗的笑容晃到,叶修也随着他点头,心中恍惚像是怕错过什么似的,他追问道:"更艺术,还是更生活?"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听到没有半点犹豫的回答——"生活。"

 

      他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自己关于花的想法,眼前的年轻人纯粹凑巧和他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低头偷笑,觉得自己有这么一个又高又帅且观点契合的粉丝,简直赚大了。

 

      "巧了,我也这么认为。"湿巾纸命中篮筐。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眼睛里的欣喜都快化为实质,开心得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瞧他那模样,忍不住笑道:"那么开心?"

 

      "嗯!"周泽楷重重点头,跟那些小女孩被偶像搭话一样激动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心里不住感叹,比他还高的小周怎么能这么可爱!

 

      "诶,小周,你来这里是不是要买花呀?"叶修突然想起周泽楷起初的来意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拿起一枝明黄黄的小鸢尾,看向周泽楷。

 

      "小周?"周泽楷已经出离开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把手中的花递给对面这个傻愣傻愣的人,笑着说:"你看起来比我小,我就叫你小周了。"看见周泽楷还是一副怔怔的模样,他惊讶道:"不会吧?难道你比我大?不像啊..."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摇摇头,回答自己小四岁,说完后又呆呆地看着叶修的手,修长白皙的手指中夹着漂亮的小鸢尾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见他看自己手里的花,洋洋得意地将手中的花轻摇,对他说道:"知道花语吗?"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咽了口吐沫,点头回答:"嗯。"

 

      叶修赞赏地上下打量他,笑着将花递到他手里,"呐,送你一枝,初识便意气相投实在难得。"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接过,说了谢谢之后,还要说些什么,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,他掏出手机,看了一眼叶修,在人示意他没关系之后,他才划开接听键。

 

      "妈妈?嗯...好..."周泽楷看了眼叶修,眸色纠结对电话那边的妈妈回答道:"准备了。"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吃乖宝宝这一套,见周泽楷对待父母如此温柔耐心,不禁更加欣赏。

 

      "要走了?"叶修见他挂了电话,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颇感遗憾,语气都有些焉:"嗯...前辈,我想买...一束马蹄莲。"

 

      "送给妈妈?"叶修挑了挑眉,大部分人给母亲送花都选择康乃馨。

 

      "嗯。"周泽楷抬眼看木排上马蹄莲的价格,打开支付宝给叶修付钱。

 

      "别人都选康乃馨,你特立独行?"叶修开他玩笑。

 

      "母亲节...送,日常...随意些。"周泽楷低头扫码,语气习以为常地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托腮看他的侧颜,无声笑着,这小孩说是随意,可常人才不会想到马蹄莲。可真有孝心,叶偶像心里禁不住再次夸自家小粉丝。

 

      目送周泽楷离开后,叶修趴在工作桌上假寐,嘴角还在为今天的小收获不住地开心。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总是隔三差五来买花,叶修发现他这个人其实并不善言辞,但自己的每一句话他都会认真回应,看似高岭之花其实温柔腼腆。这一来一往中,两人的友谊逐渐升温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对周泽楷越来越好奇,两人实在是太过合拍了,犹如两个灵魂的相遇相知。

 

      可周泽楷最近似乎很忙,已经到周六了,也没见他来买花。叶修是不在周末上班的,怕有人急需花。可进进出出的人里始终不见熟悉的身影,他盯着墙上的走针,十一点已过,而良友未至,他有些失落地关起店门。

 

      回家的途中,他不受控制地想周泽楷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,有些烦躁习惯性地摸口袋,却发现烟没了,他认命地啧一声,转身想要折回去买烟。却不小心撞倒一位妇人,叶修急忙把人扶起来,面红耳赤地道歉,虽然人家说没事,叶修心里还是过意不去,见她手里握着三大袋东西,他积极帮她提着送人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打算把人送到门口就走,可架不住天气和人家的热情,应声进了房子。叶修恭敬地接过水,细细打量这座小别墅,每一处设计看似独具一格,实则曲通暗合。

 

      耐不住好奇,叶修问道:"阿姨,您家真好看,这设计者是谁呀?等我家装修设计,也想找他。"

 

      "这是我儿子设计的。"阿姨露出自豪地笑容,看着插在青花瓷里的马蹄莲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心里有些猜测却不敢确定,问道:"阿姨真有福气,儿子这么孝顺。他是设计师吗?"

 

      "他本职是花艺师,但好像也精通园艺,嗯...阿姨不是很懂这方面。你想找他设计?"

 

      "我很喜欢他设计的风格。"叶修微笑,虽然心里急得痒痒,真相将要破土而出,但还得表现得很淡定。

 

      "他叫周泽楷,我先问问他接不接单子,再给你打电话好不好?"看叶修人清俊帅气,她着实想帮他,但怕自己擅自给儿子接单惹麻烦,斟酌之下提出这个方法。

 

      即使之前早有猜测,但叶修在听到三个字的那一刻如遭雷劈,心情之复杂难以描述,匆匆别过抬脚就往家走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有些委屈,为什么周泽楷不告诉自己他的身份?两人如知己两三月,竟不能对彼此坦诚布公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恹恹地趴在床上,心中有气但又提不上来。三月的相处,他和周泽楷只谈花与理想,他以为他们是君子之交,那自己现在的气闷又如何解释?

 

      思来想去想不通,干脆蒙起脑袋睡一觉。半响,从纯白的被里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,溢出一声叹,叶修搔揉乱哄哄的头发,朝自家的最高科技设备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点进自己好久没再回去的论坛网页,搜索栏三个字硬是被他加加减减了一分钟,最后还是以一个回车键告捷。

 

      "新第一人...糅合中医艺术的设计家...人帅腿长脾气好..."

 

      操纵手上的滑轮,叶修一目十行看完所有与周泽楷有关的帖子,看到最后他不自觉地笑了,不知名的自豪感充斥着胸腔。

 

      忽然之间,他很想打电话给周泽楷,问问他在哪里,为什么还没来买花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意识到,自己没有手机!

 

      于是,叶偶像惨绝人寰地在凌晨一点时用QQ轰炸自家弟弟,看着屏幕里一头鸡窝的叶秋露出迷之微笑,顺带嘲讽福利。

 

      "干嘛!"叶秋没好气地瞪着这个混蛋哥哥,因为叶修不买手机,他只能开着QQ消息提醒,谨遵老妈教诲,时时候着这人,一来消息就一个激灵。

 

      "给我介绍个手机呗?"叶修拿起一支烟,叼在嘴里没抽。

 

      "你怎么就同意买手机了?"对面的人一愣,狐疑地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摆摆手,作势要关机,嘴里念叨:"买个手机叨这叨那的,哥自己去买。"

 

      "别,明儿一大早手机肯定送到你家。"叶秋也不继续问了,赶紧揽下这活,让这个混蛋哥哥自己买,他肯定连知道手机号的权利都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闲聊了两句,见叶秋哈欠连连,叶修催人上床后关机睡觉。今夜春风度处男关,他第一次在梦里遇见了周泽楷。
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