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泉子

周叶双担

【周叶】听爷爷讲那年轻时的爱情故事


      *原著向的老年设定
      *一发完
 
1
     "周爷爷,你讲讲和大爷爷的恋爱故事好不好呀?"
 
     说话的是叶秋的小孙女,大名叶桐,小名桐桐。
 
     肉嘟嘟的小手抓着周泽楷的手臂,小幅度摇啊摇。
 
     老人朝她温和地笑了笑,习惯性地摸鼻子,思考着从哪说起。
 
     "桐桐,你怎么这么偏心呀,就腻着你周爷爷,都不来和我玩,大爷爷好伤心。"叶修从园子走进来,夸张地做捂心状。
 
     小丫头朝叶修做了个鬼脸:"可是大爷爷跟爷爷长得一模一样啊,天天都能看到。"
 
     走过去捏了捏丫头的小肥脸,笑骂"小坏蛋",顺手接过周泽楷递来的水杯。手上传来温开水的暖意,他笑着饮了一大口。
 
     他就势坐在周泽楷挪出的位置,单人沙发,也不闲挤。 
    
    从桌上拿起一个橘子,慢慢掰开一瓣,自己尝了一口,觉得还挺甜,又掰出一瓣,仔细去了丝,往老伴嘴里喂去。
 
     小丫头啧啧啧了几声,叫道:"大爷爷!我也要吃!"
 
     叶修应了一声,一脸坏笑地拿出一瓣,在准备放入她口中时,故意拿开,来回好几次,小丫头愁得脸皱成一团。
 
     她鼓起脸,双臂抱住叶修抓着橘子的那只手,像控诉又像撒娇:"大爷爷!"
 
     叶修笑着应了一声"诶",这才真正把橘子喂给她,小丫头一把抓住橘子,往自己嘴里塞,哼哼道:"我又不是小孩子,我要自己吃。"
 
     叶修哑然失笑,转头看眼周泽楷,挑拨离间:"哦~ 那你可亲可亲的周爷爷是小朋友啦?"
 
     周泽楷坐在一旁,笑着看一老一小玩闹,并不打算加入。
 
     小丫头被叶修说得一愣,嘴里还含着橘子,认真思考这逻辑问题。
 
     歪脑袋想了会,她脸上露出两个小酒窝,甜甜说道:"大爷爷,周爷爷就是你的小朋友呀!"
 
     周泽楷听了她这话,忍不住"扑哧"一笑,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,放到小丫头手里,摸摸她的脑袋,说:"桐桐真乖。"
 
     小丫头凑过头去蹭周泽楷的掌心,眯着眼睛一脸享受,随即双手捧脸道:"我最喜欢周爷爷了!"
 
     叶修哼了一声,伸手去掏周泽楷的口袋,抓出一小把糖,红红绿绿的,各种形状都有。
 
     他炫耀似地掂了掂,朝小丫头挑眼,问道:"想不想要呀?想要的话,就要说最喜欢的爷爷是我哦。"
 
     小丫头眼里的黑珍珠沽溜沽溜地转了转,随即娇憨地笑起来,攀着叶修的手臂,一踮脚,在叶修脸上留下一小圈口水。
 
     叶修眯着眼享受小丫头的示好,老佛爷似地缓缓抬手,眉头轻挑,把糖果放在侍女小桐子手中。
 
     脸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,叶修老脸一红,回头嗔周泽楷:"这还有小孩子呢。"
 
     叶桐看着他们,发出吃吃的笑声,舌头把嘴里的糖搅来搅去。
 
     "大爷爷,你和周爷爷怎么在一起的呀?" 叶桐从茶几底拉出专属小凳子,显然做好了听故事的准备。
 
     叶修揶揄道:"你怎么不问你周爷爷呀?"
 
     "大爷爷告诉我好不好嘛~" 小丫头摇晃着头,身子晃来晃去,肉嘟嘟的小手卖着萌。
 
     叶修见她兴味盎然,细细地回忆往事,右手覆上周泽楷的手,指腹轻轻地抚摸他的每一只手指。
 
     似是陷入了甜蜜恋情,脸上浮现少年般恋爱的笑容,他缓缓开口:"我和他以前是电竞选手,就是打游戏的。我们可厉害了,可惜不在一个战队,要是我俩搭档,虐杀八方,嘿嘿,能把你家旁边那个小男孩虐到连渣都不剩。"
 
     小丫头一脸崇拜,高兴地举起双手,欢呼一声"耶"。
 
     "他比我小,当然出道比我晚,我俩呢,我们是在别人的话中知道对方的吧,小周?"
 
     被点名的周泽楷摇了摇头,温情地笑起来,回答道:"出道之前,见过。"
 
     "啊?" 叶修有些惊讶。
 
     周泽楷继续道:"之前,我去看过你的比赛。"
 
     可是自己不露脸的呀。叶修心中疑惑。
 
     那时周泽楷16岁,恰值少年风华初现的年纪,自然不自觉地被强者所吸引,而且怀揣着打败强者的野心。
 
     第二赛季决赛前,他让父母帮忙买了一张S市到H市的高铁票,背着自己的小小行囊就出发了。
 
     叶修听到这,轻笑道:"原来我们家小周这么早就被我迷住了。"
 
     周泽楷笑了笑,轻轻点头。
 
     "后来呢?"小丫头急不可耐,连问两遍。
 
     周泽楷到H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其远近闻名的西湖醋鱼,他翻开手机找了一家评分最好的餐厅,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嘉世在餐厅斜对面。
 
     那时候的周泽楷还不需要身材管理,充分发挥吃货本性,一心吃他的鱼,根本没想过要去蹲大神。
 
     一个人解决掉一只大鱼后,偷偷摸摸打个饱隔,用纸一抹嘴,起身往嘉世方向走去。
 
     周泽楷虽然不蹲大神,不代表他不喜欢大神和大神的队伍,想要参观俱乐部的心情和所有游戏迷一样。
 
     在保安大叔拒绝了自己入门的请求后,他才知道原来俱乐部是非对外开放的。
 
     周泽楷望了会嘉世大楼,有些遗憾地离开,刚一转身就撞到了人,一包烟被撞掉在地上。

    他慌忙地捡起烟,微躬身子,面红耳赤地道歉,作为五好初中生,没得到那句"没关系"前都不好意思抬头看对方。
 
     正所谓缘分天作,被撞的人正是大神。
 
     大神叶修摆了摆手,接过烟,给了他一句"没关系",也给了他注视未来伴侣的机会。

     "诶,我怎么没印象啊?" 叶修插嘴道。
    
     叶修当然没印象,因为他连周泽楷的长相都没看清就走了。
 
     周泽楷目送着叶修走进嘉世,心想:原来是职业选手啊,难怪手那么好看,人也挺好看的。
 
     两人再相遇就是第七赛季后的事了,正值叶修与嘉世爱恨纠葛之时,周泽楷路过一个角落时停下了脚步。
 
     烟雾从火红的微点中飘起,似是朦胧中绕成一个个圈,他停足注望。
 
     叶修转过头来看向目光的主人,就在那一瞬间,周泽楷彻悟了朦胧山水画般的一见钟情。
 
     一只手拍在了周泽楷肩上,他一惊,转过头看是江波涛,不自觉地松口气。
 
     江波涛也注意到了叶修的存在,礼貌地跟他打招呼:"前辈好。"
 
     叶修理了理身上的队服,笑着对他们说:"你们越来越强了啊,加油!"
 
     说完便走了,周泽楷还愣在原地,那句"前辈好"在口中辗转始终没有说出口。
    
     小丫头撑着下巴,愁眉苦脸地说:"怎么和电视剧里面的不一样呀?好...(无聊)"
 
     叶修也撑着半边脸,侧头看着周泽楷,等他的回答。
 
     说故事的人脸上依旧带着温和的笑:"事有千百样。"
 
     小丫头没明白,叶修懂了,轰轰烈烈的爱情,细水长流的爱情,都是爱情,都是他们手捧一片真心可鉴日月的爱情。
    
     接下来,说故事的人换成了叶修。
    
     "我第一次退役后,去了兴欣,这事我只告诉了沐橙。但是没想到,小周抛下一句"不应该"后,就跑来找我了。"
 
     "后来才知道,小周在嘉世门前蹲了好久,但是那时我已经不在那了。"
 
     叶修退役后没走多远,也就在嘉世的斜对面,当上了兴欣网管。
 
    在那条街上遇见周泽楷是他没想到的,他为自己而来更是万万没想到的。
 
     周泽楷算着能够请下来的假期,一整天都蹲在嘉世附近找叶修。
 
     直觉告诉他,叶修不会走太远,如果自己离开了这条街,就更难找到他了。
 
     夜里,他坐在嘉世斜对面的奶茶店歇脚,小口地啜着烤奶,眼珠子盯着大门。
 
     熟悉的声音飘进耳朵,周泽楷猛地抬头,在奶茶店的烟柜前买烟的清瘦背影正是他心心念念的人。
 
     他倏地站起来,椅子发出"吱"的响声。大步走向叶修,怕小一步,目光一直追随着的他会再次消失。
 
     他的目光太过强烈,逼得叶修疑惑抬头,惊讶道:"小周?!"
   
    "前辈..."
   
    周泽楷像极了暗恋中的学生,鼓起勇气告白时却头脑放空不知道要怎么开头。
    
    叶修见他半天没憋出一句话,问道:"来H市玩?"
   
    "不...来找前辈。"
   
    "?"叶修愈加不解,自己跟小周的关系没这么好吧...值得他浪费周末跑来找自己?
   
    周泽楷紧张地看着叶修,小心翼翼问道:"前辈,会回来吗?"
   
    "会的。"叶修点燃一根烟吞云吐雾。
   
    "荣耀,一辈子都不会腻。小周准备在这次赛季拿冠军?"
   
    "嗯!"周泽楷重重点头,眼里充满对强者之路的追求。
   
    不愧是男女老少通吃的神颜,叶修被眼前充满斗志的男人晃了晃眼,他眯起眼吐出一口烟,笑道:"好好打,等我回来你们的冠军就没了。"
   
    周泽楷笑了笑,没有应。
   
    "去我那玩一把?"叶修提议道。
   
    周泽楷求之不得,拿起背包,跟上叶修的步伐。
   
2       
    "床很小...心疼。"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,摩挲道。
   
    "其实我觉得住哪里都一样,就是小周瞎心疼。"叶修对孙女解释道,脸上的笑意始终没有退下。
   
    "就像妈妈会心疼爸爸一样吗?每次爸爸喝醉睡沙发,妈妈怕他着凉,都会扶爸爸上楼回房间呢。"叶桐不由得想起自己的爸比妈咪。
   
    "真聪明。"周泽楷刮着小丫头的鼻头,笑道。

   
    两人打完游戏,抬眼看时间,已是凌晨两点,叶修让周泽楷去自己的床上睡一觉。他上的是夜班,刚好能空出床让小周消息。
   
    虽然之前有报道叶修在网吧的生活不是太好,但亲眼所见时,周泽楷着着实实被惊到。
   
    叶修铺开被毯,说:"有点小,小周你可别嫌弃啊。"
   
    周泽楷摇摇头,眼有点酸,"前辈...一直住这?"
   
    "嗯,从嘉世出来后,还好老板娘收留我。"
   
    "..."周泽楷没好再问下去,只能默默心疼。
   
    他躺在叶修的小床上,汲取被里的味道。以后要假扮粉丝送温暖,让叶修过得好些。
   
    第二天早上,周泽楷拎着两盒早餐放在叶修的桌上,见他趴在桌上睡得香,没忍心叫醒。
   
    把写好的字条压在餐盒下,动作轻慢地离开。
   
    自那以后叶修常常收到神秘粉丝寄来的保健用品,一开始老板娘见到还啧啧称奇,后来都见怪不怪了。
   
    叶修把一大盒纸箱抱上楼,碰到正下楼的苏沐橙,两人合力把它搬上楼。
   
    "叶修哥,这次又是什么?"
   
    "好像是按摩椅。"叶修撕下快递单,若有所思道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兴奋地拆箱子,两人一道把它提出来。
   
    "叶修哥!你这粉丝也太豪了吧!NB牌的按摩椅耶!"佛系养生美少女羡慕咂嘴。
   
    "...可是总是收礼物会不会不太好啊,小礼物还好,这也有点贵重了。"
   
    叶修揉了揉眉角,叹气道:"第一次收到礼物时,我想寄回去来着,后来发现是他直接从店里发货过来的,店家不接受退货。"
   
    "要我说,这粉丝肯定是认识的人,知道你住这的人可不多。"苏沐橙托腮说道,开启脑洞模式。
   
    "该不会是喜欢你的人吧?!"
   
    "...我觉得不是。"叶修看着眼前被玛丽苏电视剧荼毒的女孩无奈道。
   
    苏沐橙没理他,径自分析:"首先要确定是妹子还是汉子,诶,叶修哥,你有什么线索没?"
   
    "...没。"叶修暗了暗眸子,回答道。
   
    "那你这么心安理得地用?"
   
    "又找不到人退回去,不用白不用。"
   
    "..."苏沐橙无法,转身下楼,打算找最先知道这件事的陈果问问。
   
    叶修把小角落整理出一个空位来,把机器推进去。插上电享受了好一会,才下楼吃午饭。
   
    右下角周泽楷的头像一直在闪,叶修无意识地勾着嘴角,打开对话框。
   
    "前辈,在吃饭?"
   
    "卧槽,你得老王真传了?"
   
    "也在吃。"周泽楷右手喝汤,左手打字。
   
    "今天也一起?"
   
    叶修咬着筷子傻笑,手下指尖飞快,"免费劳动力怎么不要,嘿嘿,不过,你帮我抢boss,轮回那边没说什么?"
   
    "他们不知道。"
   
    "看来以前我看错你了。"
   
    周泽楷盯着那行字,疑惑,发出个问号。
   
    "以前以为你是个乖宝宝,凡事报备。想不到啊..."
   
    "...现在也乖,对前辈。"周泽楷紧张地发去这段话。
   
    "嗯,你是挺乖的,不像某不知名粉丝坚持送东西,还不能退回。"叶修眯起眼睛,等对方回答。
   
    周泽楷手下一顿,有些无措,在叶修是不是知道了和叶修不开心之间苦恼。
   
    思来想去只给叶修发了个微笑表情。
   
    叶修看见对话框弹出的微笑jpg,轻笑一声,小样,就是你了。
   
    "小周啊,以后不用寄那么多东西过来,我这也用不上啊。"他打算开门见山,即便不知道周泽楷为何对他大送礼。
   
    "送床?"
   
    "不用不用,我过得挺好的。之前的东西我就收下了,下次别寄了。"
   
    叶修想了想,补充道:"得了冠军后来我这玩几天,我请客。"
   
    周泽楷对着手机笑成了花,杀伤力巨大,你看,食堂阿姨比平时少给了杜明一块肉。
   
    "嗯!"后面加开心企鹅表情。
   
    叶修乐了,这周泽楷看起来还真乖的不要不要的,其实是个切开黑吧。
   
     后来轮回如愿夺冠,叶修看着转播,跟着屏幕里微笑的男人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 周泽楷来H市那天的天气并不好,阴沉沉的,是大雨前的征兆。虽然出门前看了眼天气预报,但他还是没有犹豫地来找叶修。

     “前辈,我到了。”周泽楷戴着鸭舌帽和一大口罩,虽然只露出眼睛,出众的气质还是引得路人频频侧视。

     他低下头,把帽檐往下拉了些。

     “你在站里先坐着,我现在去找你。”叶修飞快地敲键盘,拔卡退机,动作流畅。

     周泽楷抬眼看对面兴欣的牌子,没有告诉叶修他其实就在兴欣对面,眉欢眼笑地回消息:“嗯。”

     网吧门被人急匆匆地推开,一副往外冲的架势,全然没注意眼前的人。

     周泽楷赶紧抓住他,冁然而笑道:“前辈。”

     叶修震惊地看向周泽楷,不是说在车站吗?

     “有本事啦,竟然骗人?”叶修没生气,就是无奈这小孩怎么不按套路出牌。

     “嗯,惊喜。”周泽楷大言不惭道。

     “…惊吓还差不多。”叶修嘀咕,没忘把人拉进网吧,引着他到网管室。

     帮人把行李放下来,又惯性地去摘周泽楷的口罩,突然手一顿,讪讪地收回手,问道:“捂着么严实,不热吗?”

     周泽楷也没动,老老实实回答:“热。”

     “知道热,怎么不摘下来?”

     “前辈帮。”周泽楷这直球来势汹汹,但也只是擦边线。

     叶修有那么一瞬沉默,盯着周泽楷的眼睛,在碰到眼底的情意时闪回,红着耳尖帮他扯下口罩,问道:“想去哪玩?”

     “前辈去过的地方,都想去。”

     看来沐橙还真说对了,这送礼的人对自己有想法。

     “小周,你喜欢我吗?”看来两人都是直球选手,不过叶修更胜一筹。

     被他看破心事,周泽楷红着脸点头。

     “…我吧,意外地不反感。”叶修思索一会,开口道。

     这句话像是点燃黑夜的莹莹星火,给周泽楷原本就不平静的心池投入一颗情石,翻起圈圈波纹。

     “但是,貌似还没到那个度哦。”叶修笑眯眯地补充道。

     虽然这么多天的网聊中,对周泽楷早已有些不单纯的心思,但是交往这件事可不能轻易决定。

     “所以你们那时还没在一起?”叶桐叹气道,一脸惆怅。

     叶修见她这副模样,笑道:“果真少年不识愁滋味,这算什么,后来第九赛季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 小姑娘没搭话,还是有些遗憾。奶声奶气道:“还好你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 “我们注定在一起。”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,眉眼洋溢幸福。

     END.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 这是一篇之前坑了的短篇,删了重新写的文,么么哒^3^

评论(4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