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泉子

周叶双担

【周叶】天赐狐精 3


      沐浴完的叶修,还在磨磨蹭蹭着,此刻的他正把脸埋进周泽楷的衣服中,深吸衣服几乎淡不可闻的味道。叶修穿好衣服出来的时候,饭菜恰好端上来,他发现周泽楷换了套衣服,觉得奇怪,问道:"小周,是去沐浴了?"

      "嗯。"

      "你这小院子有如此多沐浴之地?可真有钱。"有远见的叶修眼看以后得鸳鸯浴可能不保,旁敲侧击道。

      但见周泽楷轻轻摇头,"后山,瀑布。"

      叶修暗喜,但又心疼周泽楷,面露愧疚:"是不是我用了浴桶,你才得去那洗的?"

      见他误会,周泽楷忙摇头解释道:"一直。"

      "一直?!这是你们轮回的修炼方式?"

      "只有我。"

      "..."自己真是喜欢上了一个了不得的人,上下地位貌似不保?

      两人安静吃饭,周泽楷是因为话不多,叶修是怕周泽楷不喜欢在吃饭时说话。但气氛也并不尴尬,叶修偶尔还会给周泽楷夹一两筷子,说是周泽楷还年轻要补身体。

      周泽楷勺汤入碗,在叶修对着他愣神之际,轻轻地把碗推到对面,说:"对身体好。"

      "小周,你对我这么好别是想我以身相许吧?"叶修调戏周泽楷成瘾。

      周泽楷红着耳尖,顿了一会,轻轻摇头,半响,带着让人听不出一丝委屈的语气,说出让叶修吐血的两个字:"报恩。"

      呃,慢慢来不能急。叶修喝一大口汤,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 叶修吃完后就化为原型,大伤未痊愈,动了这么一会,便全身酸累,要周泽楷抱抱才能好。

      得到周泽楷下午会陪自己逛轮回的承诺,叶修美滋滋地睡了个午觉,入睡时尾巴还是翘着。美中不足就是最后一个梦不怎么美好,甚至有些恐怖,梦中他带着周泽楷回家提亲,阿爹二话不说就提起一个狼牙棒追着他打。

      叶修小腿一蹬,身体的失重感渐渐回归,他迷蒙地睁开眼,眼中映出周泽楷略带笑意的脸,他一时反应不来,呆呆看着美男微笑。直到周泽楷把手巾递给他,视线放在他嘴角,叶修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糗相,他睡觉流口水!

      诶不对,自己现在不应该是狐狸吗?叶修把手抬到眼前,白花花的人手无疑,尾骨处传来怪异的痒意。叶修此刻快要羞到地缝里去,这副半兽人的身子到底是什么鬼!

      为什么总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出糗!

      叶修欲哭无泪,为了自己在心上人面前的形象,还得端着,力求不露一丝惊慌。他讪讪地笑:"常事常事,伤没好就这样,小周,没吓到你吧?"

      周泽楷摇摇头,心里小声嘀咕:真可爱。

      最后叶修还是化了原形,由着周泽楷抱在怀里,欣赏轮回这座大庙。窝在心上人怀里很舒服,比起昨晚的同床背对睡觉还舒服,这种感觉像是大冬天里把身体埋进毛绒绒的毯子里,舒适温暖。

      还没走出小院子几步路,叶修就碰见一个毛毛躁躁的小子,对自己的敌意不是一般的大,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他了,怎这人使劲地说他?呃,看他眼睛怎么感觉惧意多些?

      "孙。"家人对他的救命恩人如此无礼,周泽楷脸色有些严肃。

      "...那你拿他离我远点。"他还是有点怕自家门主的。

      叶修见周泽楷维护自己,顿时有了靠山,朝孙翔哼一声,看他气急跳脚又恼又怕的样子,心情大好,脑袋拱了拱周泽楷胸前,一脸得意。

      周泽楷一路带他欣赏轮回财大气粗的美景,别家院里放假山,轮回不一样,全是真山,种了很多叶修叫不出名的花树。最让人惊叹的是轮回其中一个山洞里的冰山,叶修啧啧称奇。

      "避暑山洞?"

      "嗯。"

      叶修心里算了算荷包的重量,轮回这么财大气粗,这聘礼靠自己他大概是给不起了,不过他可以偷偷回家卖掉叶秋的地。

      怕叶修累着,周泽楷停了一会便打道回府。

      这两天沉浸美色,都忘了去问后来刘皓有没有追上来。叶修在周泽楷怀里找个让自己舒服的位置,问道:"小周,那个,你救我那天有没有看见一只蟾蜍精啊?"

      "有。"

      "他有没有伤到你的人?"叶修不喜欢因为自己牵连到他人。

      "没,我收了。"

      "你收了?"叶修有点蒙,惊讶问道。

      "阻止...妖怪聚众...斗殴。蟾蜍,放另一片妖域。"周泽楷脑里快速地搜索要点,解释道。

      原来他们轮回还管妖域,那他们铁定是仙了。

      叶修脑里下意识地避开长辈关于仙妖殊途的劝诫,继续乐呵呵地和周泽楷培养感情。

      越与周泽楷相处,叶修发现自己越是喜欢他,喜欢他腼腆的笑,喜欢他只对自己话多的特殊待遇,喜欢他在每一个小细节的温柔。要是他能坦诚地告白,叶修认为自己会更喜欢他,九十九步到一百步的小距离,叶修期待着。

      没错,叶修认定了周泽楷对他有情意,因为娘亲对他说过:爱意是藏不住的,封其唇舌,溢于目。

      两人朝夕相处,渐渐的,他能从周泽楷看向他的眼眸里看见他们共有的东西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24)